2018年6月19日星期二

催眠能為你做什麼:你想了解催眠嗎?


  失眠了怎麼辦?有多少人在深夜用手機搜索過催眠治療這個問題。如果你沒有,那麼你很幸運。我曾經就是浩浩蕩蕩的深夜睡不著族中的一員,我懂那些翻來覆去的焦慮,看著天光大白的恐懼。有很多失眠的人都說,感覺閉上眼睛的那一刻,被全世界拋棄。也有很多失眠的人講過,因為睡不著,所催眠以總是不高興。

  失眠真是一件令人苦惱的事情。為了拯救失眠患者,今天我帶來了治愈失眠的三個辦法。希望這些辦法可以幫大家從此睡一個黑甜覺。

  催眠曲

  催眠曲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幫助釋放負面情緒,使興奮的大腦變得平靜放松,讓人逐漸抵達深度睡眠狀態。

  學術上的解釋是,催眠曲能夠將腦電波從β波引導到θ波(睡眠狀態)或α波(冥想狀態)。

  催眠曲也有很多種。

  有自然音樂,比如海浪拍岸的聲音,雨落叢林的聲音,小鳥鳴叫的聲音等等。有太空音樂,聽上去極其空靈,閉上眼感覺自己躺在雲端。還有非常技術向的α波催眠曲。

  我個人很喜歡證照聽下雨的聲音,沙沙沙沙的,有一種奇異的溫暖感。

  但不少人反映說聽了水的聲音很在職進修內急,所以喜歡更加直接的α波催眠曲。

  你們都可以試試。

  很有意思的是,有一次去餐廳吃飯,餐廳正放著一首α波音樂,我聽了不到五分鐘就開始昏昏欲睡,眼皮非常沉重,只想把臉埋進碗裡呼呼大睡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