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

聽聽民宿從業者的聲音



  在一個民宿從業者的微信群裡,大家對民宿尤其是民宿執照問花蓮住宿題紛紛感言。

  網友“時光邱大當家”糾結的說:舟山民宿經營者年齡層普遍較高,還在用傳統賓館模式經營民宿,或者說很多人根本沒意識到自己在做民宿。他們很多都說自己是賓館,說自己是農家樂。

  木堯點評:不花蓮民宿要怪這些年齡較大的大叔大媽們,可著業界尚不能對民宿做一准確定位、定義,也就不要為難他們花蓮民宿推薦了,更何況,他們的執照上可能就寫著“旅館”,而非“民宿”(其實,連旅館業的個體工商戶執照都不一定有)。

  網友“璞門”自我安慰的說:只要政府沒有把民宿列為負面清單,大家何須糾結執照?

  網友“僻地寒樓”表達了憂慮:如果要安心長期做,營業執照很關鍵!用我自己來舉例,我去辦民宿執照,然後被告知辦不下來,農家樂也不行,然後我辦了花蓮住宿推薦個農業開發,那農業開發是不能有經營住宿這塊的,如果嚴格說我不能有營業性住宿的!

  “時光邱大當家”深有同感,立馬講述自己的遭遇:我們當地有個農家樂漁家樂協會,基本上沒辦什麼實際意義的事!我去消防那邊咨詢,消防說我違法,要抓我的,嚇我一跳!

  木堯點評:還真不是嚇你。。。。。。廈門從審批凍結至今,至少有幾十家家庭旅館經營者被查處,同時被處以5~15天的行政拘留。

博主好站推薦:氬焊機,陽極處理,團體服,團體制服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